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EMBA百强榜发布:7个中国办学项目跻身前十

每经记者:王思雨 每经编辑:梁宏亮

全球EMBA百强榜发布:7个中国办学项目跻身前十

2020 FT EMBA 百强榜前十名单

2020年10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发布了2020年EMBA百强榜单。7个中国办学EMBA项目跻身前十,17个中国EMBA项目进入百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本土商学院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项目重回全球前10名,位居排行榜第6。

FT的EMBA排名已有20余年历史。其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包括毕业生的薪资变化、职位与职业发展、公司规模、目标达成、满意度等维度。

商学院和EMBA项目师资、科研水平、国际化水平、社会责任等维度也被用于衡量全球商学院EMBA项目的综合表现。同时,在FT的评价体系中,还包含了女性职工、女性学生数量等维度。

每经商学院记者注意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今年的EMBA榜单中仍然表现亮眼。香港科技大学Kellogg-HKUST EMBA项目以综合评分9.45/10重回第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lobal EMBA项目位列第二。位列前十的清华大学Tsinghua-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也属于中外合作办学范畴。

从单向指标排名来看,香港科技大学-Kellogg EMBA项目以528,057美元的人均年收入卫冕该单项榜单第1。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项目则以451,744美元的平均收入位居第3,成为薪酬水平榜单项排名中唯一进入前5的中文授课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仅有四个入围综合榜单前十的项目,位列“社会责任”单项榜单的前十名。当前,在世界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格局面临深刻调整的今天,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愈发重要。在中国EMBA项目中,仅清华大学Tsinghua-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进入了“社会责任”单项排名前十。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sohu.com/a/427678424_115362?scm=1002.280027.0.PC_CHANNEL_FEED&spm=smpc.ch25.fd-news.86.1603856530976ZDqoJja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