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加速走进中小学课堂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完全能够满足我的需求!”

“Linux版软件提供了替代传统软件的功能,在稳定性和性能方面表现出色。”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可以驾轻就熟,运用自如!”

……

这些真挚的话语,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的师生。作为麒麟软件的忠实用户和伙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从2021年底开始尝试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教学实践研究。本学期中小学3间计算机教室经过升级改造,并在老师们的不断实践下,实现了应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进行常态化教学!

国产操作系统加速走进中小学课堂

实践证明,采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计算机教室实现了对现有硬件设备和软件资源的兼容,运行流畅,确保师生能够正常开展教学。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教学环境完全满足学生信息科技课程中的需求,为中小学信息科技机房推进国产化,落实新课标自主创新教学要求提供了优秀示范!

教师反馈

稳定性和性能表现出色!

“使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进行信息科技教学的半年来,我发现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完全能够满足我的需求。软件厂商提供了一系列适用于教学的Linux版软件,如WPS、奇安信可信浏览器、Mind+等,这些软件能够替代过去在教学中使用的Office套件、IE浏览器和Scratch等工具。它们提供了替代传统软件的功能,并且在稳定性和性能方面表现出色。使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进行教学,我能够高效地开展课程,通过教育让学生感受到我国信创产业的高速发展,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四年级同学驾轻就熟!

 “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使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进行信息科技学科的学习已经一学期了,对于一个新的操作系统的摸索在一学期的教学中也逐渐熟悉了,令我感受最大的是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在广播教学下的应用。四年级学生在学习演示文稿的制作时,需要很多课前演示工作,教师端的广播教学使用起来非常流畅,几乎没有延时和卡顿;基本上每制作一个幻灯片,我都会随机选择学生进行展示,学生端的广播演示也非常顺利。除此之外,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UI设计在令人感到耳目一新的科技感外,又与我们熟悉的WINDOWS系统相近,所以在面对系统的切换上,无论是老师们还是学生们都可以驾轻就熟,运用自如。”

2021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有序推动数据中心、信息系统和办公终端的国产化改造,推进国产正版软件使用”。

在推进国产操作系统走进中小学课堂上,麒麟软件不遗余力。麒麟软件已助力江西、山东、广东、江苏等多个省市打造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国产化电子教室。从义务教育阶段普及国产化信息技术基础、办公软件、初级编程等课程,逐步提升中小学生对于国产软件的认识,培养自主创新意识。让中小学生学会、用好国产软件,激发学生对“中国魂”的使用兴趣和创新热情。

国产操作系统加速走进中小学课堂

国产操作系统加速走进中小学课堂

国产操作系统加速走进中小学课堂

正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所言,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教学实践是必要的、可行的。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政策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及相关应用会在教育领域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为提高信息化水平和教学质量作出重要贡献。“守初心、铸匠心、育新人”,麒麟软件将积极推动教育信创人才培育和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让科技教育成为学生成长的“催化剂”,用中国技术打造中国智慧!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