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疫情之下,该如何去留学?“新留学”模式兴起

南都讯 疫情之下,该如何去留学?10月21至29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文简称:北师港浸大,英文简称:UIC)举行第十一届国际研究生教育展。此次教育展首次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为UIC学子和海外高校搭建沟通平台。因疫情影响,境外留学面临多重阻力,但不少学生依然渴求国际化教育。

疫情之下,该如何去留学?“新留学”模式兴起

充满不确定性的“新留学”

本届教育展邀请到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3所高等院校参加,其中有不少QS排名前百的院校,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多伦多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大学等。参展院校总数较2019年增加了十余所。

张紫昕已经在家里上了近一个月的网课。今年6月,她从北师港浸大公共关系与广告学毕业,现在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公共政策硕士专业的在读学生。从9月28日开始,张紫昕和世界各地的同学们一起在家上“留学网课”。全球疫情形势尚未明朗,第二个学期如何安排也仍是未知数。

和很多留学生一样,张紫昕的求学之旅面临着很多阻力。即便如此,她依然对在英国完成学业抱有希望。6月时,境内的英国签证中心逐步恢复运营,张紫昕于9月中旬办理了签证,并买了11月初去往伦敦的机票,但是否能成行依然不确定。

疫情之下,该如何去留学?“新留学”模式兴起

“今年的很多计划都赶不上变化,我们能够做的就是调整心态,适应各种不确定性。”张紫昕说。在北师港浸大接受的国际化教育帮助张紫昕很快就适应了留学的课程,她很感激父母对她全力支持,而且伦敦大学学院也有着与北师港浸大“导师关顾计划”类似的项目,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任何难题,她都能和导师在线沟通。

在上网课的过程中,张紫昕很珍惜与老师、同学交流的机会。但是“长时间在家里透过一个个视频窗口‘见面’的感觉还是有所欠缺”,有机会的话,张紫昕还是想体验一下英国当地的生活,接触不同的人和文化。

疫情之下,该如何去留学?“新留学”模式兴起

疫情之下选择更加多元化

对于国内很多学生而言,前往海外名校深造依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每年,北师港浸大有超过70%的毕业生选择出境深造,学校也致力于为学生升学和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越来越多的学子将目光转向了国内的国际化教育项目,UIC的硕士课程也受到很多学子的青睐。今年UIC招收近400名研究生,由UIC和香港浸会大学两校的名师参与授课,毕业生获颁浸大学位。在本次教育展,UIC也设置了展位,方便同学们了解UIC开设的授课型和研究型硕士课程的招生。

疫情之下,该如何去留学?“新留学”模式兴起

疫情之下,学子对国际化教育的升学规划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来自新闻学专业大四的马咏言去年参加了上一届研究生教育展,今年,她有着更加清晰的目标——了解香港地区高校新闻专业课程设置与报名要求。“考虑到香港距离较近,也较外国安全些,所以比较希望在香港就读研究生。”

来自应用心理学专业大四的何婧钰计划到北美高校的咨询心理学继续深造。大三时,何婧钰参加了伍斯特州立大学的交换生项目,正是这段经历让她坚定了读研的目标。她的心仪院校之一多伦多大学参加了本次教育展的线上宣讲。来自应用经济专业大三的黄晓毅则表示希望能在UIC继续深造。她最感兴趣的是传播管理硕士课程,她认为UIC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非常符合她心中的期望。黄晓毅说,她希望未来能在国内工作,就读UIC的研究生项目对她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采写: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曾奕静 通讯员王嘉祺 王奕晖 漆镁 张帆

https://www.sohu.com/a/427442346_161795?scm=1002.280027.0.PC_CHANNEL_FEED&spm=smpc.ch25.fd-news.64.1603768152339sxNkD61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