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8月24日,由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主办、港区妇联代表谊会协办的“大湾区家庭教育行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前海成功举办。论坛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倡议、数字化系统发布、专题论坛、圆桌对话、捐赠仪式等,全方位推动家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深圳市人大代表、与会嘉宾围绕“共商行业发展、携手创造未来”这一主题,就共建“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举措”、“被看见·坚守的力量”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论坛还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倡议书》。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陈曼琪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深港两地联动举办,真正体现了港深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一方面,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另一方面,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这些叮嘱带着浓浓的情感温度,让大家暖心又振奋。未来港区妇联将联动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通过“家庭教育”这个纽带,集合更多的力量为国家以及香港作出更多的贡献。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陈曼琪)

全国人大代表、前海驻香港首席联络官 洪为民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深圳毗邻香港,是开展大湾区青少年交流与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极好载体和首选地。本次论坛的举办,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能非常有效的促进深港青少年交流、深度交融,并以家庭教育建设为载体,助力大湾区家庭教育融合发展,以教育文化促进深港交流。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全国人大代表、前海驻香港首席联络官 洪为民博士)

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南山区人大代表邹舒寄主旨讲话中表示,家庭教育其实不只是个人的家里私事,这更是一个教育行业的专业的事,并且与社会民生密集相关。呼吁把推动落实家庭教育的工作,期望能成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让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权、监护权变成法定义务。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是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所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也是全国科技发展最先进的城市。在深圳,是最有可能把看似传统的家庭教育事业变成一个科技型的、智能型的跨界应用型的新社会工种。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南山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邹舒寄)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致辞中表示,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家庭教育工作,尤其是我们的身上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任。在家庭教育相关的上下游,整合所有的企业、学校、科研教育机构、平台资源,对接专业的教案,辅助指导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加强学校教育和家规教育的联动。

从事教育的科研单位,更应该拿出百倍的努力,为了民族进步,为了我们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做研究,收集各种有益的经验课程,研究各类的家庭教育教材。并且拿出百分的努力,在家庭教育领域中能够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向媒体记呼吁的支持,鼓励和传播从事家庭教育的社会组织,共同推动发展家庭教育事业。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为了表达对本次论坛的祝贺,白局长创作了这首《家庭教育一枝花》的诗,送给广大从事家庭教育的工作者:

家庭教育一枝花

百年大计先靠她

德智体美勤劳动

人见人爱个个夸

湾区建设从头越

大咖教授把根扎

智库论坛擎天地

民族复兴志必达

论坛中,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联合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深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妇促会、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香港全港工商联、深圳市壹基金基金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共同发起关于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倡议暨共建深圳家庭教育515战略,倡议单位将整合社会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当前,数字化建设逐渐成为当今互联网时代创新社会组织服务的首要任务。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迈出数字化升级的关键一步,联合国内领先技术平台青豆科技共推出三大数字化信息平台,分别是家协SAAS服务平台、教育行业数字化SAAS服务平台与家长网校平台。通过数字化提升协会运营管理效率,构建家庭教育互联互通生态网络,实现“数据+网络”双轮驱动,更好赋能会员单位实现更高维度和更优效率的合作共盈。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深圳市家长网校联合发起单位青豆科技、伊课科技总经理吉登高介绍了“教育行业数字化SAAS服务平台、深圳市家长网校两项数字化平台的功能与技术。青豆教育经过10 年的技术沉淀,推出了 SaaS 解决方案,为家庭教育的各企业端,可以一键快速搭建系统,并开实现放共享和深入的移动学习,以及实现个性化的在线教育工具,实现了基础家庭教育真正的走入每一个家庭。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其中一位入驻老师,彭勇老师分享了智慧父母课程,彭老师提到,家长把把孩子培养优秀,不仅是作为父母的家庭责任,也是我们作为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我们的孩子需要优秀,这个国家需要孩子优秀。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并指出,如果作为父母认知有误,给孩子的方法那仅仅是在解决形式的问题,真正的要做改变的是父母,才能更好的校正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的专题论坛主题为“被看见·坚守的力量”,汇集了10名具有代表性的、一直在教育行业扎根的坚守人,将多年来对家庭教育的深耕浓缩成概要、金句和与大家分享交流。综合呈现家庭教育行业力量,

分享嘉宾及主题:

爱有方·张戈茵女士带来“因为热爱 所以全力以赴”

学球帮·李晓光先生带来-12年坚守只为做孩子心中的“一道光”

童春素质教育·欧阳同春先生带来“孩子的成长,父亲不能缺位”

枣橙科技·聂怀军先生带来“数字化教具-家庭教育新力量”

袋鼠想学·刘子祺女士带来“积极生命力家庭教育成就幸福人生”

壹起成长·石晓锋先生带来“教育规划视角下看家庭教育”

迷你创想·柯嘉妮女士带来“Z时代的数字创造”

舞之美·陈紫梅女士带来“以爱为底色 助力家庭教育”

少年警讯·谢智勇先生带来“深港青少年素质教育新思路”

婚因有道·诺亚女四带来“孕育婚姻新生态”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大会,市人大代表李继潮、曾俊英,南山区人大代表董知津、邹舒寄(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深圳壹基金秘书长李弘、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理事范军、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王鑫、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刘会峰,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家庭教育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变革与发展,深度研究政府职能部门与教育机构、行业协会如何实现更深融合,更有效地推进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工作。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论坛中,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和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本次合作签约的落地,将赋能细化职业教育领域,为教育行业提供全空间、全产业链、全服务周期的配套服务,助力家庭教育行业从业人士实现IP打造与内容生产,形成围绕家庭教育、知识生产的文化矩阵。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邹舒寄、深圳市网络直播协会会长肖泳)

发展家庭教育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深圳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使命任务,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同样被寄予更大的期望。家庭教育服务工作,不管是落实到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或依托社会力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都离不开经费的保障。各方应积极拓展经费来源渠道。为更有效的推动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会拟设立“幸福家庭专项公益基金”,旨在支持与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相关的项目;对困境青少年提供精准帮扶计划等,通过一系列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树立家庭教育行业优秀标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幸福家庭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并开启第一批捐赠仪式,经统计,此次总共募捐了现金+课程累计共149.8万元

捐赠名单:

深圳市平凡英雄基金会 捐赠10万元现金

学球帮,捐赠20万青少年身心成长科学课程

青豆网校,捐赠 20万的口才课

子路教育,捐赠20万的家庭教育课程

少年商学院,捐赠10万元线艺术课和非遗课

深圳市幸福双翼教育科技,捐赠价值19.8万的家长情绪课程

BGDE大脑基因解码工程  捐赠价值20万元的儿童教养关键测评

童春素质教育集团 捐赠价值20万美术/书法课程给

枣橙科技捐赠价值10万元家庭教具及课程


伊课科技:国内首个社会共建的家长网校公益平台上线


在论坛即将结束的尾声,邹会长表示,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各界领导、嘉宾以及关注本次大会的社会人士,深圳市家庭教育协会定当在新的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立足湾区,放眼全国,主动作为,发挥好行业组织桥梁、链接、赋能的作用,助力开创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