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破解家庭英语教育难题 iEnglish英语风采秀亮相CETV

3月19日-20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连续两天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16位少年儿童通过英语Solo演讲秀以及才艺秀,向家长和观众展示了他们优秀的语言能力以及综合艺术品质,引发社会热议,收视率位居该时段青少类节目榜前列。

破解家庭英语教育难题 iEnglish英语风采秀亮相CETV 

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家庭和孩子来说,学好英语本身就是一件“老大难”的事情。伴随着2021年《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发布,以及2022版《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的即将发布,后疫情时代英语的教与学迎来新的挑战,缺少了辅导班,家庭教育场景的学习似乎更缺少了抓手。

而透过节目,我们发现这16位少年儿童的一个共同特质,无论年龄如何,他们每天阅读iEnglish至少30分钟以上,且连续天数均超过400天,有的甚至即将达到2000天,意味着每天不间断的阅读英语超过了4年的时间。

参加节目的多位孩子的家长表示,即使“双减”之前,他们的孩子也几乎不参加学科类的培训,对于语文和英语这种语言类的科目,他们的方法就是家庭环境中的自主阅读。

美国芝加哥大学儿科教授达娜•萨斯金德博士团队研究发现,儿童每天使用词汇的86%-98%都与父母一致,这意味着父母的词汇量在孩子的语言学习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也就不难理解,无论哪国儿童,母语的学习和应用,几乎不存在问题。

而英语作为一门外语,对于中国的家庭和父母而言,如果能为孩子构建一个家庭英语环境,将有利于孩子轻松开启英语的学习。北京外国语大学曹文教授也曾表示,孩子的英语学习突围之路,应从家庭阅读开始。但大多数的中国父母缺少英语能力,更不用说为孩子构建家庭英语阅读环境了。

破解家庭英语教育难题 iEnglish英语风采秀亮相CETV 

在《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第一个登台的李宸达也,还不满6岁,也是总决选舞台上年龄最小的孩子,他妈妈表示,iEnglish其实为孩子搭建了一个英语学习的类母语环境,系统中海量的素材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实际上为父母解决了学习环境构建的“技术难题”,父母要做的就是陪伴和鼓励。当孩子坚持到一定时间后,习惯成自然,养成英语的自主阅读能力,父母几乎可以“解放”抽身。

据悉,iEnglish全称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也是“母语式学习解决方案”全新理念的开创者。iEnglish倡导的是,语言学习是技能的习得,需要复杂语言环境中海量可理解性的输入输出练习,而家庭教育场景中,每天不间断的自主阅读,正是达成这种练习的核心路径。

iEnglish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克拉申(Krashen)“二语习得”是iEnglish的理论支撑之一。任何孩子能够学会一门语言的核心是可理解性的输入,可理解性输入是i+1的输入。所谓的“i”就是现有水平,加1就是在你现有水平上加1点,这1点可以让你能够理解,同时又能让你有收获。在这种情况下,只要i+1的可理解性输入持续进行,任何人都可以掌握任何外语。

破解家庭英语教育难题 iEnglish英语风采秀亮相CETV 

iEnglish就是借助海量的素材和创新性的技术应用,实际上类似于为孩子建立了一个类母语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孩子从自己可理解的水平,进行i加1的持续输入和输出练习,不断进步。无论是文章、书籍还是视频素材,系统智能测评、智能推送,千人千面的做到让孩子完成70%-80%以上的理解,这些理解和认知,沉淀在孩子大脑中,不是“翻译”的过程,而是直接输出和应用,贴合语言习得的母语化思维。

在类母语的环境中“自主习得”,这是掌握一门语言唯一有效且正确的方式。另据了解,由托普朗宁发起主办的“一起成长,一起精彩”iEnglish英语风采秀共获得了近2000名孩子的报名参与,而参加总决选的16位少年,历经海选和线下城市复选,脱颖而出,登上了最后的总决选舞台。而今年,iEnglish英语风采秀也将再次举办,为时代少年能力的展示提供更大的舞台。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