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疫情之下,美多所顶尖高校面临财务危机,包括哈佛大学。拥有全美最大捐赠基金的哈佛大学从去年盈余3亿美元发展至最新报告1000万美元赤字。

根据美国信息公司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高等教育领导者表示,新冠疫情导致的入学率急遽下降给美国高校造成沉重经济损失,这种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年。

疫情下,美高校的日子不好过

其实美国高校的经济危机,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了。

4月13日,麻省理工学院校长Rafael Reif发表公开信,介绍该校面临的财务状况和后续措施。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学校应对措施包括:暂停除必需人员外的招聘,重新编制2021财年预算,以减少开支,暂停下学年的工资绩效增长,校长和教务长在未来12个月内减薪20%,其他高级员工也选择在此期间贡献一部分薪水。

4月13日,宾夕法尼亚大学发表公开信表示,宾夕法尼亚大学正在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来减少开支,目标是降低持续成本、保住工作岗位并维持薪资的连续性。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4月14日,斯坦福大学发表公开声明,宣布了斯坦福大学将采取的举措。如限制招聘、限制薪酬和可自由支配开支,以控制开支。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哈佛大学惹争议,特朗普:不应该拿这钱。

因为疫情,其实就连拥有全美最大捐赠基金的哈佛大学,也面临窘境。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根据《哈佛校报》报道,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考于4月13日发了一份电子邮件,近期哈佛大学的主要收入来源(包括学费、捐赠、行政及继续教育费用、慈善捐赠、研究经费)都受到了影响,帮助学生迁出校园及补偿被辞退的员工都超出了预算,新冠病毒大流行已使哈佛陷入财务危机,哈佛将动用捐赠基金来解决财务问题,但能力有限。

于是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招聘、限制薪酬和可自由支配开支,以控制开支。同时,三位高层还表示自愿降薪 25%,以应对未来可能持续多月的经济问题。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特朗普:哈佛还钱

但事情在4月21日发生了反转。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疫情通报记者会上一开口就点名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不应该拿这钱。所以你得还钱……还有好多呢,我就不点名了,但我看到哈佛大学,他们应该是全国拿捐赠基金最多的学校之一吧,所以他们得把这钱还回来。

原来疫情冲击美国经济,白宫拨3490亿美元助力小企业。但部分资金流向出现异常,存在大企业冒领现象。特朗普在4月21日甚至声称哈佛大学也冒领资金,逼后者“吐钱”。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对于特朗普在线要钱,哈佛大学最开始的回应很简单:不还。

哈佛大学回应说,该校拿的不是小企业的钱,他们接受的是联邦高等教育紧急救援基金(federal Higher Education Emergency Relief Fund)对其拨款的860万美元。哈佛表示,这些钱都是用于对学生的经济资助,100%用于援助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面临资金困难的学生。

高等教育紧急救济基金是国会拨出140亿美元,以解决大学以及学生因疫情受到的影响,这并不属于联邦政府用于小企业纾困的3490亿贷款。

当然,哈佛大学并不是唯一一个从高等教育紧急救济基金中获得大笔资金的高校。在其他常春藤盟校中,达特茅斯学院获得了340万美元的拨款,布朗大学获得480万美元,耶鲁大学获得了680万美元。

舆论攻击和政策施压之下,哈佛最终“认怂”:这钱我们不要了。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哈佛大学在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虽然疫情大流行对学校在资金方面确实产生了影响,但鉴于政治人物和社会其他人士对哈佛“高度关注”,哈佛方面决定不接受这笔款项。

疫情导致美高校面临严重财政危机

美国高校的日子现在确实不好过,而且很多高校可能面临严重财政危机。

根据美国媒体援引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

67%的美国高等教育领导者表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学费及学生住房收入急遽下降,给美国高等教育领域造成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竣的流动性危机。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数据显示,今年美国本科生入学率下降4%,其中新生入学率降幅最大,较去年秋季下降了16%。而疫情导美国学校大量采用在线教学方式,住校人数锐减,约四分之一受访高校称,作为学校收入重要来源,住校费用收益下降50%以上。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而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美国大量削减的高等教育经费已经令学校面临财政困难。一些学校甚至削减了通识教育的核心课程以维持生计。

据预计,新冠疫情给美国大学带来至少1200亿美元损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已暂停其人类学,社会学及艺术史相关博士生录取。

疫情冲击美多所高校陷入财政危机!特朗普:哈佛还钱

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各州已预警公立大学面临大幅削减拨款。而失业率飙升也使学生和家庭拒绝为在线教学支付全额学费,选择更便宜的小区大学就读。

此外,美国大学花费大量经费对学生进行新冠检测,追踪及隔离导致成本飙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大学发生214000例新冠感染,至少75人死亡。

美国教育委员会政府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特里·哈特尔曾表示:仅仅是春季学期的几个月内,全美高校就少了80亿美元的收入。

有留学服务平台数据统计,全美已有33所大学宣布永久关闭,涉及5690名学生,这一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可以预见,如果疫情持续,很有可能会有更多高校不得不面临破产与倒闭的境地。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海外网

https://www.sohu.com/a/427653769_516458?scm=1002.280027.0.PC_CHANNEL_FEED&spm=smpc.ch25.fd-news.93.1603856530976ZDqoJja


相关文章:

文章已关闭评论!